Thursday, December 15, 2016

结缘语

法句经“第七品-阿罗汉品 The Arahat”的编排已在2016年12月15日圆满完成。

阿罗汉之介绍 -
原始佛教、部派佛教的第四果,是依照佛三转法轮解脱道的教导修习十二因缘观、四圣谛、八正道,于蕴、处、界观行一切法苦、空、无我、无常,进而断尽三界贪爱的我见、我执烦恼,于当世舍寿时愿意将自我灭尽不再受后有于三界中出生,脱离生死轮回之苦而入无余涅槃界的圣者。
- 来自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
第一章 出家证果
释迦牟尼佛说:辞亲出家的人,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本心,认识到一切事物本质的虚幻性,能够悟解佛理佛法,这样的人才可以称作沙门。沙门如果能坚持奉行二百五十戒,无论干什么事,或不干什么事,都能做到清心寡欲,勤修四谛圣道,这样他就可以修成阿罗汉。........
- 来自 [ 四十二章经 ] 白话文

佛言:辞亲出家,识心达本,解无为法,名曰沙门。常行二百五十戒,进止清净。为四真道行,成阿罗汉。 .......
- 来自 [ 四十二章经 ] 原文

法句经"第八品-千品 Thousands"将于2017年1月1日发布。【Facebook

###
太子悉达多出家时,其父亲净饭王,从王族中选出憍陈如等五人,跟随悉达多太子修道,待到太子放弃极度的苦行后,他们以为太子退了道心而离开。当悉达多太子在菩提树下悟道,证得无上正等正觉,成为人间佛陀释迦牟尼佛后,亲自去鹿野苑找到这五位昔日的道友,将自己证悟的四正谛、八正道向他们进行了解释,听到佛初转法轮后,他们五位归依了佛陀,成为最早的五比丘,组成了佛教最初的僧团。阿若憍陈如听佛说法后,证得阿罗汉果,成为佛教僧团中的第一位阿罗汉。 其余四人随后逐一证得阿罗汉果。
- 来自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